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头条新闻 返回 >>

我校举行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发布时间:[2023-05-20]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冯翔龙 徐杰  阅读:



结业仪式现场



刘望作总结讲话



王利华进行总结发言



殷晓元代表校党委读书班作分享交流



读书班学员代表作学习分享交流


5月19日上午,我校在崇乐楼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省委第27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灿军出席,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校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仪式。党委书记刘望主持结业式。

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就校党委读书班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为期七天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牢记使命学、聚焦发展思、强化担当悟,理想信念得到了升华,政治品格得到了锤炼,本领能力得到了提升,较好地达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的预期。读书班学习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以上率下学,取得了突出成效,形成了鲜明特点:一是高站位推进,确保了谋划严谨、务实高效;二是高水平辅导,确保了精准滴灌、入脑入心;三是高标准交流,确保了学思结合、知行贯通;四是高标杆引领,确保了以上率下、同步推进。

副校长殷晓元代表校党委读书班发言。他表示,以学铸魂,就是要将学习成效体现在对党的教育事业无限忠诚上,将学习成效凸显为对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上,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对培养青年成长成才的无限热忱上,将学习成效展现为教育理念的更新和提升上。

研究生院何杰、法学院尚代贵、轨道交通学院刘建华、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马天华代表读书班学员分别作了学习分享交流。他们一致认为,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让他们提高了理论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斗争意识,补足了精神之钙。

刘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从校党委读书班的学习情况和五位同志的交流发言来看,读书班学员把准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拓展了理论学习的深度广度,开展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彰显了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通过学习,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本领能力都得到了升华。他指出,学习永远在路上,奋进始终在征途,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有的放矢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实际推进事业发展,从严从实推进检视整改。

刘望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贯穿教育全过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确保思想不怠、方向不偏、力度不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力量;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立足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有的放矢,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和民心所盼、民心所向、民心所需,心系民生做调研,带着问题做调研。要按照“党委书记出题,二级党组织解题”的要求,统筹确定好调研选题,系统谋划好调研安排,有组织地开展好“走基层、下一线、问民需、解急难”活动,全面摸清情况、精准查找问题、深入分析症结、广泛听取意见、务实制定对策,坚持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切实破除积弊、打通屏障、疏通堵点、捂暖民心、推动发展;要始终坚持盯着目标走、奔着问题去,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千方百计破难题、不达目的不罢休,推动解决一批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办成办好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有效治理阻碍事业发展的顽疾痼瘴、大力破除开放办学中的围墙壁垒、全面疏通影响改革创新的堵点淤点,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看得见的成效、摸得着的成果、感知得到的变化,通过主题教育,增强全校师生建设该水平综合性大学的信心,形成学校竞争突围、争先晋位的强大合力。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