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头条新闻 返回 >>

党委书记刘望讲授首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徐杰 冯翔龙  阅读:



5月9日下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望在崇乐楼报告厅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 27 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一同聆听。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主持党课。

刘望以“在伟大斗争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新征程上伟大斗争精神的科学内涵”“中国共产党人斗争精神的历史传承”“高等院校发扬斗争精神的现实逻辑”“高校领导干部斗争精神的问题导向”“我校弘扬伟大斗争精神的着力重点”六个方面,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运用丰富的案例,全面阐述了“斗争精神”的深刻内涵、本质特征、形成机理,并就发扬斗争精神的现实意义以及如何发扬斗争精神提出了自己的深刻见解。

刘望指出,高校领导干部的斗争精神不是拉帮结派、争权夺利、内讧内斗,更不是整人搞事、无事生非和打击报复,而是与生活中的自己斗争,敢于刀刃向内,坚持自我革命,净化思想、涤荡灵魂、提升境界;敢于与前进中的困难斗争,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敢于与发展中的谬误斗争,反对教条主义、经验主义、山头主义和空谈主义;敢于与工作中的不良作风斗争,改进滥用权、无担当、不务实、违民意的领导作风,改进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工作作风,改进坏规矩、破底线、谋私利、违法纪的廉洁作风。

刘望深刻剖析了当前领导干部缺乏斗争精神的八种现象,谆谆教诲我校领导干部必须在追求崇高卓越的目标、培养主动学习的学风等八个关键要素上谋定后动,多建新功。他强调,我校弘扬伟大斗争精神的着力重点要从3个方面着手:一要强化斗争精神的引领目标。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坚持“工业底色+包装特色”定位选择;加快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发展”战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二要找准弘扬斗争精神的着力点,解决一批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办好师生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治理阻碍学校事业发展的顽瘴痼疾,破除开放办学过程中的围墙壁垒,打通影响改革创新的堵点淤点。三要增强斗争精神的改革导向。推进一系列改革措施,鼓励干事创业,强化担当作为,增强危机意识,突出目标导向,扭转躺平现象,激发办学活力。

王利华表示,刘望书记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为我们讲了一堂精彩深刻的专题党课。党课站位高、逻辑严,抽丝剥茧、分析透彻,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既亮“家丑”揭“短板”,又讲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全校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要结合刘望书记党课内容,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发展,努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去,切实做到以学铸魂、紧跟核心强忠诚,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以学正风、廉洁奉公强宗旨,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强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