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轮播 返回 >>

“喜迎二十大 共谋新发展” 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08-18]   来源:宣传部  作者:舒杨  阅读:

会议现场

刘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蒋昌波作主题发言


为深入谋划学校重点工作、统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8月15-17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党委书记刘望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党委班子建设,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提升学校的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利华、佘朝文、蒋建初、张亚东、范晓阳、李若梅、于惠钧、殷晓元、龙永红等校领导围绕各自分管的工作,盘“家底”、讲“干货”、提举措,依次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并从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学校全局性工作的思考、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谋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就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校长蒋昌波在听取集中汇报与交流研讨的基础上,结合前期调研了解到的学校有关实际情况和积累的办学治校经验,就学校如何更全面准确地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的新发展,分享了自己的办学理念。他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遵循和指引。他就如何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种理念融入学校发展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提出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要将育人为本、人才为基、管理为要、创新为源作为基本的工作理念。他强调,真正成就大事的都主要靠精神力量,全体师生都要凝铸起砥砺奋进的精神伟力。未来学校发展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和特色发展,要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主动服务对接国家及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

刘望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在开放创新中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认为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实际和各自分管的工作,通过谈问题、谈差异、谈挑战、谈思路、谈措施、谈目标,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同时从不同角度,全方位思考、谋划了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多破解学校重点、难点工作的措施和方法,对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很有益处。他分析了我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要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大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工作任务。对如何在开放创新中发展好工大,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发展信心,深化学校内涵发展,突出特色发展;二是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建设;三是创新管理体制,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我们工作的目的,就是要以师生为本,高质量推进学校发展。这次的务虚会议,吹响了学校在新阶段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是一个新的起点,是一段新的“赶考”。这个“新”意味着从现在开始,我们的思路要新、观念要新、作风要新、方法要新,要把这个“新”体现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以新的气象、新的风貌实现新的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校纪委、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学生处、资产处、基建处、后勤处以及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