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轮播 返回 >>

我校“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韶山开展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组织部  作者:文张荣强 图舒杨  阅读: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毛泽东纪念馆

刘望作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7月1日,我校全体校领导、正处级领导干部走进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里韶山,开展“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抵达韶山后,学员们先后赴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故居参加“廉洁奉公的典范”“毛泽东与反腐倡廉”“孩儿立志出乡关”现场教学,在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一件件遗物和遗址里,在毛主席求学、成长、革命的光辉历程里,寻找伟人为中华民族矢志不渝、奋斗终生的答案,深切缅怀毛主席光辉灿烂的一生。

在毛泽东广场,全体学员在毛主席铜像前肃立,庄重地献上鲜花,鞠躬致敬,在深情瞻仰中表达了对毛主席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瞻仰毕,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在党委书记刘望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深切感受身为共产党员的荣耀和使命。

下午,刘望以“新时代贯彻落实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为全体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刘望从“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科学内涵”“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几点体会”等三个方面,结合高校管理的具体工作为学员们做了系统深入的辅导。刘望强调,只要我们讲政治、守规矩,淡名利、无私心,强责任、敢担当,把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作为一种信念融入思想,作为一种责任融入工作,作为一种动力融入发展,“党委领导”就一定能够坚强有力,“校长负责”就一定能够执行有力,事业发展步伐就一定能够铿锵有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高等教育更大力量!

校长蒋昌波主持党课,他指出:刘望书记讲课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课后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全校领导干部要坚持走在前、干在前,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引导全校上下立足各自岗位,着眼学校发展工作大局,在坚持立德树人、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工作中接续奋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