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轮播 返回 >>

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组织部  作者:文张荣强 图舒杨  阅读:

生活会现场

戴乐平代表省委第三巡视组作点评讲话

郭建国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作点评讲话

张淑梅代表省纪委作点评讲话

谭益民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


1月20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戴乐平,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郭建国,省纪委第五室二级调研员张淑梅,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王俊良,省委第三巡视组联络员郑跃明,省教育厅副总督学周文燕到会指导。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民主党派校领导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对照巡视整改任务,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带头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等6个方面深入查找党委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

谭益民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学校党委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制定了详细的方案,认真做好了“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等四个方面的会前准备工作。

谭益民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在相互批评中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实事求是、具体鲜明,做到了出于公心,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加强班子建设、推动解决自身突出问题的预期目标。

张淑梅代表省纪委作点评讲话。她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程序到位、材料齐全、对照检查深刻,班子成员能够进行充分的思想交流、相互批评直面问题,达到了预期成效。她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五是要加强纪律和制度建设,着眼长远制定政策方案;六是党委第一责任人要全面负责,各分管领导要担起职责,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一抓到底。

郭建国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呈现出会议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开展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等特点。同时,他指出了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问题整改,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到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一改到底;二要抓好班子建设,抓住民主集中制这个关键,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齐心协力、团结一致,进一步形成团队合力;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

戴乐平代表省委第三巡视组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体现出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严肃认真、程序到位等特点,达到了深化学习、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目的,希望党委班子主动认领巡视中指出的问题,克服畏难情绪、制定有力措施,跟进学习抓整改、强化责任抓整改、聚焦问题抓整改,确保问题整改改到位、改彻底。

谭益民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班子全体成员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当好表率,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坚定历史自信上当好表率,持之以恒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守人民情怀,践行为民初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当好表率,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一改到底;要在增强斗争本领上当好表率,更好履职尽责、攻坚破难,始终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坚持走在前、干在前,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当好表率,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扛起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全校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