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罗咸辉 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大会现场

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讲话

党委书记谭益民致辞

校长蒋昌波作行政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主持会议

工会主席韩清波作校工会工作报告

代表团分团审议现场

代表投票

举手表决

合影留念


12月24日,我校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到会指导并致辞,党委书记谭益民讲话,校长蒋昌波作2021年行政工作报告,工会主席韩清波作2021年校工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主持会议。

谭益民致开幕辞。他指出,第二届双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带领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实施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谐发展四大发展战略,扎实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进程,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得到了较大提升。他强调,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员工,为“十四五”谋好篇、布好局、起好步、尽好责,加快形成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服务“包装强国”建设并驾齐驱、一体融通的发展体系,为建设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王常华代表省教育工会致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第二届双代会以来的学校工作特别是校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核心,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二要突出中心,助推学校发展,激发教职工的创新活力,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提供平台。三要凝聚人心,聚焦维权服务,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

蒋昌波作题为“坚持高起点谋划 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的宏伟篇章”的行政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二届双代会以来的各项成就。报告指出,二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学校攻坚克难、爬坡过坎,强基提质、争先晋位,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取得了10大标志性办学成果。他从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党的建设跃上新高度;提升支撑要素能级,立德树人形成新动能;厚植学科专业优势,人才培养激活新引擎;加强创新能力建设,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深化以人为本理念,民生工程取得新进展;加强学校形象塑造,办学品牌形成新影响等六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这七年的工作。

报告重点对今后5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展望。报告指出,未来5年,学校事业发展的总统领是“党的领导”,总导向是“立德树人”,总要求是“质量至上”,总开关是“改革创新”,总抓手是“双一流”建设,总思路是“破壁垒、补短板、强基础、聚优势、铸品牌”,总任务是实现“123456”阶段性目标,即“1个全面融通、2个走在前列、3个着力优化、4个重大突破、5个改革深化、6个显著提升”,高位谋划、科学设计,为2030年建成国内高水平大学、2035年跻身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打下坚实基础。

报告围绕“123456”的阶段性奋斗目标,提出将重点突出以下六项工作:一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二要增强管理改革动力,三要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四要实现学科提质发展,五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六要加强民生项目建设。

韩清波作题为“坚守初心 凝聚人心 服务中心 团结引领全校教职工在新时代立德树人使命中建功立业”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教职工理论武装得到新提升;发挥“双代会”作用,民主治校拓展了新途径;聚焦民生关切,教职工维权帮扶得到新实惠;积极搭台唱戏,教职工文体活动呈现了新气象;推进巾帼育人,女职工建功立业展现了新风采;加强自身建设,工会引领力开创了新局面等六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工会工作,并从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广大教职工自觉担当新时代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突出民主管理,汇聚起广大教职工服务学校发展的智慧和力量;突出争先创优,营造好教职工建功立业的磅礴之势;突出维权帮扶,实现教职工共建共享更有新获得;突出参与共建,促进教职工文化活动成为品牌和风尚;突出治理创新,把工会建设成为党政信任、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等六个方面展望了未来5年的工作。

财务处负责人吴风奇、发展规划办公室负责人刘安民分别向大会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湖南工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的起草说明。大会还书面听取了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教职工重大病、伤医疗互助基金收支情况。

八个代表团分团审议了校行政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湖南工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酝酿了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第四代表团团长王欢芳代表各代表团作意见反馈情况汇总报告。

与会人员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和文件,举手通过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员会委员建议候选人名单,投票选举产生了21位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5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11位女工委员会委员。

谭益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有着重要意义。他强调,全校教职工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充分发挥双代会的凝心聚智作用,着力提升民主治校水平,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认真落实好本次双代会的会议要求,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号召全体教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勇敢闯,大胆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