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第62届“墨香校园”诗书画合璧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4-01-08]   来源:图书馆  作者:谭向晖 盘美英 李虹谕  阅读:


开幕式现场



艺术展厅



研讨会现场


近日,我校第62届“墨香校园”之“源·界”谭向晖、蒋冰、晏铭诗书画合璧展开幕。副校长李若梅、于惠钧,株洲市文联副主席马学华,市诗词协会会长贺夏盛,美术家协会主席汪田明,书法家协会主席楚石出席开幕式并观展。于惠钧主持开幕式。

马学华、贺夏盛分别向本次展览表达了祝贺,并对我校弘扬在优秀传统文化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们认为本次诗家、书家、画家的诗书画合璧展是一件很有特色又很有意义的事情,这是湖南工业大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充分展示。

李若梅代表全体师生致辞并宣布开幕。她向莅临本次展览的各级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谭向晖、蒋冰、晏铭表示祝贺。她指出,我校一直致力于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次展览在提升校园文化建设,诠释“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精神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源·界”谭向晖、蒋冰、晏铭诗书画合璧展专家研讨会。著名作家聂鑫森、马立明、刘克胤,书法家汤树林、丁华成、刘湘清等参加了研讨会。大家一致认为用诗词、书法、绘画三种不同艺术形式的合璧来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表达高度肯定和赞赏。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我校谭向晖、蒋冰、晏铭3位老师精心创作的62幅作品,展出时间将持续至本月中旬。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