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推进暨期末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24-01-03]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徐杰  阅读:


会议现场



刘望讲话



蒋昌波主持会议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又进入新的一年。1月2日,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推进暨期末工作安排会议。党委书记刘望讲话,校长蒋昌波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

会上,副校长佘朝文结合省里的最新政策,介绍和解读了学校绩效工资和年度考核方案,对学校绩效工资发放方案调整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副校长李若梅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组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解读了整改方案,分解了目标任务,明确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

蒋昌波就放假前学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一是要开好“务虚会”。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把党委务虚会的调研工作做实,同时利用假期提前做好务虚会的准备工作;二是要画好一张“战略图”。要认真总结2023年的工作,谋划好今年的工作,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更好发展画好“战略图”和“施工图”;三是要打好一场“攻坚战”。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学校自查的问题和专家指出的问题,各职能部门、教学学院都要有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制定具体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四是要筑好一道“防护墙”。放假前,各职能部门要联合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对学生、教职工假期的安全提出明确要求,要落实好假期的日常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五是要布好一张“服务网”。做好假期后勤保障相关工作,为留校学生提供好各种服务。

刘望作总结讲话。他对我校本学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提升工作谋划与落实能力、如何提升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位谋划,提升科学决策能力。要强化决策的导向性、增强决策的预见性、维护决策的严肃性,各级领导干部要起好“火车头”作用,起好战略谋划和宏观决策作用,带领全校师生朝着正确的方向奔跑;二要脚踏实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加强政策研究、校情研究、比较研究,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宏观决策、战略设计和日常管理的始终,通过调查研究提升科学决策、精准施策能力和精细管理、高效管理水平;三要抓铁有痕,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学校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爬陡坡、涉深水、过难关、攀新高的关键阶段,更需要团结和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做到执行方案实、管理措施实、改革工程实、考核监督实;四要深入推进开放,抢抓重大发展机遇。要加强政策对接、落实常态汇报、做好项目策划,面对前所未有的转型发展期、重大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要顺应新时势,把握新机遇,促进新发展,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开放办学中抢占发展先机、拓展发展空间。他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强化机遇意识、竞争意识、开放意识,大力弘扬实干精神、斗争精神、创新精神,团结和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卧薪尝胆、励精图治、干事创业,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