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封封感谢信,浓浓救灾情——我校收到受灾学生来信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刘岩岩  阅读:

近日,我校收到数封感谢信,这些信件来自一些因地震、洪涝和生活困难等灾难受学校援助的学生。信中言辞真切,由衷地表达了对学校为因灾致困或生活困难的学生发放困难补助的感激之情。



12月18至19日,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图什市发生5.5级地震,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学校党委密切关注地震灾区灾情变化。为做好对因灾致困同学的帮助,学校第一时间启动甘肃、青海、新疆等地区因地震受灾学生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工作,并进行情况摸排、应急资助和关心慰问等工作,切实帮助每位受灾学生渡过难关。蒋昌波校长亲自督促落实工作。

同年8月8日受超强台风“杜苏芮”影响,京津冀多地出现极端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汛情严重,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我校也是在紧急启动我校2023年暑期因灾致困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工作,迅速安排各学院做好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的摸排工作,精准做好受灾地区学生帮扶救助工作。甘肃等地的灾情牵动着国人的心弦,身处灾区的学子的安危更是学校深深的牵挂!



“在困难面前,我们并没有被打败。相反,我们更加团结和坚强,因为我们知道,有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一定能够渡过难关。”米尔阿迪力在信中以诚挚的文字,书写对学校、学院的信任与感激。

“严重的灾情牵动人心,学校对我们家乡受灾的学生发放了困难补助。这不仅能在物质层面上解燃眉之急,更能在精神层面上温暖受灾同学们的心,让我感受到身后有学校、有国家,面对灾情时更有底气、有勇气。”预科(理)2309班的回族学生苏润森用真诚质朴的话语,为救灾工作增添了更多信心。

据悉,我校分别于12月22日,12月29日,为27名受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6.1万,以帮助受灾学生度过临时困难。其中,12月22日发放19人4万元,12月29日发放8人2.1万元。我校将持续关注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并采取特殊困难补助等有效措施关心关爱家庭受灾学生,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抚慰工作。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