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校友撷英 返回 >>

我校2022年全国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暨校友会理事会三届三次扩大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校友联络与服务中心  作者:傅家旺 彭清秀  阅读:

会议现场

校领导颁奖

合影留念


3月17日至19日,由湖南工业大学校友会主办、东莞校友会承办的2022年全国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暨校友会理事会三届三次扩大会议在广东东莞召开。校领导刘望、王利华、于惠钧出席,来自全国各地26个校友组织的115名代表,学校职能部门以及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校友会总顾问刘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四万余名在校师生向各地方校友会、爱心校友企业和广大校友致谢,感谢他们在过去的一年与母校“同心抗疫”,其拳拳爱心和温暖义举让母校铭记在心,时时感怀。他着重向与会代表介绍了2022年学校办学所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即:学校已经成为湖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获批湖南省“世界一流培育学科”,“设计学”获批湖南省“十四五”重点学科;拥有4个全球ESI前1%学科、2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个国家级产业学院;2022年,学校首次入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榜前1000名,首次入围US 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等。他希望,校友会工作要进一步创新发展,以产教融合为着力点,以“爱的文化”为魂参与探索新型校友组织建设体系,通过打造“发展共同体”,推动校友事业和学校事业并进共赢。

东莞校友会周洪亮会长代表东莞校友致辞,他对母校给予的信任与机会、母校校友会秘书处为筹备与召开会议所做的工作,以及东莞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和广大东莞校友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将秉承与发扬东莞制造与东莞服务的特有担当与作为,携手并肩、合纵连横,共同开拓校友工作新局面。

校友联络与服务中心负责人作校友会2022年工作报告,同时对2023年校友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安排,并向大会宣读了校友总会理事增补调整案和常务理事增补案。会议全票通过新增王乾等13人为校友会理事会理事,欧舟、张绍铁为校友会理事会常务理事。

副校长于惠钧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地方校友会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获得“先锋校友会”“校友工作突出贡献奖”“优秀会长”“优秀校友会”“优秀秘书长”“校友工作竭诚奉献奖”“校友工作竭诚奉献奖”的校友单位和校友颁奖。

颁奖仪式后,株洲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洪宇校友代表高新区管委会作区情推介。2位地方校友会建设经验交流者与4位校友企业家代表先后上台分享了他们各自所在领域的经验与感悟。

18日下午,刘望书记与校友们开展“面对面”交流,就“校友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建议”“校友对母校服务校友及校友企业成长的希望和建议”“校友对推进校友企业与母校开展深度产教融合的建议”“校友对校友会组建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方案的建议”等问题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沟通。在听取大家意见与建议后,刘望充分肯定本次交流,认为活动充分展示了校友对母校“浓浓的校友情” “满满的正能量”“妥妥的一家人”。

王利华在讲话时表示,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际,学校召开这次会议正当其时。会议有工作总结表彰,有经验分享交流,有合作商机展示,有发展对策展示,是一次创新、团结、高效的大会。会议最后举行联席会会旗交接仪式,四川校友会将承办2023年联席会。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