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7]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向汉庆 图陈芹  阅读: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0月25日下午,我校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开展专题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集中观看专题影片——《家庭腐败警示录》和《忠诚与背叛》。副校长罗定提、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副校长李可兴主持活动并讲话。

《家庭腐败警示录》选取了几起典型案例,对腐败犯罪家庭化的表现形式和成因进行深度剖析,揭示了腐败犯罪家庭化的危害,并从四个方面提出有效防范家庭腐败的措施。《忠诚与背叛》讲述了一九二七年四月,背叛革命的蒋介石勾结帝国主义势力,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无辜民众。面对外部复杂局势和党内缺乏专门监察机构的现状,王荷波和杨匏安以党代表的名义向中国共产党第五次代表大会提出议案,并排除各种困难和干扰,最终成立中国共产党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

观看影片结束后,李可兴就如何做到廉政自律谈了三点意见:一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二要敢找差距,狠抓落实;三要严守纪律,清正廉洁。

李可兴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体干部要通过检视问题找准差距,把“诊病治病”当作自我完善的契机,认真检视剖析,让整改落实到位,解决实质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扎实进行、取得实效,让广大师生真心满意。

教育活动结束后,广大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使自己的心灵再次得到洗礼,再次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私欲之害,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切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