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向汉庆 图舒杨  阅读:


10月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楼340会议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十六组成员杨婧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亚东集中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关于坚决抵制和严肃查处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办事的规定》。

各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查摆“18个是否”方面存在的问题。

谭益民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也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一环。

谭益民强调,党员干部要把查摆出来的问题,纳入检视问题清单、纳入整改任务,做到先学先改、即知即改。就学校党员干部如何开展“对照党章找差距”的工作,他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认真查摆问题。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差距。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同时督促联系或分管单位党员干部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把自己找与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