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长谭益民宣讲对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文陈红 柳云山 图吴博  阅读:

 

宣讲报告会现场

 校长谭益民为师生进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


1127日下午,校长谭益民在崇慧楼317会议室作了主题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启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新征程的宣讲报告,审计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共140余人聆听了报告。

谭益民从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内涵、开启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新征程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的六新和本科教育进入新时代的十新。他强调,全校师生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就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实际工作出发,发动师生积极性、创造性;各二级单位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步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必须牢牢抓住新时代这个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新征程,将学校各项事业推上新台阶。

报告会后,谭益民与3个二级单位的教师代表进行了对谈,大家就如何在教学和工作中开展意识形态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如何以终身教育提高自我素养和教学科研能力,如何做好四有好教师,如何提升学生专业学习兴趣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谭益民强调,教师应尊重课堂、敬畏课表、抓好学风,提升学生学习自觉性,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把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