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观看教育片《苏联亡党亡国20周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

发布时间:[2014-03-11]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3月11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科技楼报告厅集体观看了教育片《苏联亡党亡国20周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

该片运用大量历史文献资料和亲历者采访讲述,生动深刻地剖析了苏共亡党“世纪大变局”的前因后果、前台和幕后,用史实向人们昭示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安身立命的根本;什么是执政党的政治红线;什么是党的灵魂和生命;怎样保持党的纯洁性;怎样才能保证党掌好权、执好政;什么样的改革和发展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利益和需求。

苏共后期党风不正,脱离群众,一步步蜕化变质,最终导致苏共亡党苏联解体的沉痛教训,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发人深省的反面教材,让我们深知只有和人民在一起,一个执政党才能够兴旺发达,永葆青春。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抵制“四风”,切实自觉地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服务于教职员工和学校的发展。(曹荣芳)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