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4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4-04-16]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4月15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楼330会议室进行了2014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时的讲话和2014年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侯清麟主持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上,侯清麟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和中共湖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并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

校长王汉青传达了2014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的2013年工作回顾、2014年工作总体部署和工作重点。

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实践载体、方式方法和努力方向,为扎实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遵循。

对于2014年的“两会”,他们认为,“两会”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进一步增强了改革信心,凝聚了改革共识,明确了改革任务,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通过法定程序,转化成国家意志,转化成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共同行动。

结合我校实际工作,与会人员表示要按照《通知》要求做到,一是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二是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始终把活动牢牢抓在手上;四是要切实加强党性锤炼,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

对于我校的教育实践活动,侯清麟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我校建设发展结合起来,扎实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他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开拓进取,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任务、振奋精神,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为建设“和谐美丽工大”和“包装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陈金湘)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