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媒体工大 返回 >>

【株洲日报】工业设计,他也追求“高颜值”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  阅读:

来源: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通讯员 吕志明

近日举行的“装备中国”2016年高端装备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我市高校教师刘宗明夺得银奖。不仅如此,他还有6项专利正在申请,可以说,对刘宗明而言,“创新”是他生活中的高频词。

刘宗明是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教师,曾赴新西兰尼尔森•马尔伯勒理工学院和台湾云林科技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学习。

他称自己是产品外观“美容师”。他设计的一款路由器,外观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脸谱艺术,使其实用价值与“高颜值”兼备。

他指着一套设计图:“如果你想去户外运动,这套餐具拆开来就是一张桌子,可解决就餐舒适度的问题。”

“这是一个拼颜值的时代,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都开始拼颜值了,工业设计也得拼颜值。”

从2006年开始,他开始为本土企业做工业设计。目前由他主持的工业设计项目已涉及全市10余家企业。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