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媒体工大 返回 >>

【新华社】湖南工业大学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慰问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16-12-22]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  阅读:

新华社客户端湖南频道长沙12月22日电(记者 谢樱)寒冬已至,湖南工业大学积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冬送温暖,关爱润心田”系列活动,通过一系列人性化的措施,帮助特困生解决生活困难、冬日御寒和春节回家的往返路费等问题,将温暖送到困难学生的心坎上。

据介绍,今年学校连同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株洲分公司共募集棉被200床,御寒棉衣200件。截至12月20日,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准备的新棉衣棉被已全部发放到位。同时,学校设置临时困难专项补助两等,为100名家住偏远地区,往返车费数额较高的学生发放补助共计五万元。

“上学期我就拿到了600元路费,因为我们回家的路特别长,五十多个小时坐火车,还要转两三次车真的特别困难,学校能理解、给我们补助,真的很感谢。”学校哈萨克族的一位同学说。

“寒冬送温暖”活动从2011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6次,已成为湖南工业大学向同学们传播温暖、传递正能量的重要形式。学校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并不仅仅是给予他们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为了向他们传递精神上的鼓舞,激励同学们心怀感恩,拼搏进取。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