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八讲

发布时间:[2019-04-24]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蒋伟 陈晴柔  阅读:

4月23日上午,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八讲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易棉阳教授主讲。

易棉阳教授从经济学的重要性谈起,他指出,经济学是研究人类经济活动的规律即价值的创造、转化、实现的规律,我们生活的任何领域都需要经济学。他还从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的角度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日常生活中的经济学原理及应用。对于当前社会经济增长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他认为不仅要强调经济增长,同时也要抓好经济发展,不能为了经济增长而透支生态环境,要在约束的条件下增长,且要高质量的发展。最后,易棉阳教授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够引领大家走进经济学殿堂。

此次的讲座内容深刻而扎实,不仅使我校研究生对经济学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同时也增加了我校研究生的经济学知识,提高了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