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九讲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蒋伟 陈晴柔  阅读:


 

423日下午,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九讲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主题为“技术之问:人工智能及其发展”,由英国CNUK Innovation Centre 联席主席、英国Da Vision公司首席咨询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讲座教授何泽仪主讲。

“人工智能未来会成为毁灭性的人类历史终结者吗?” 何泽仪选择了一个极具争议性的话题切入,引发了全场师生的思考。他围绕人工智能实际应用现状,介绍了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的现状与发展史、商业应用与市场价值等内容,对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方向发表了看法。

何泽仪认为,人工智能是一种机器或者计算机程序,具有学习能力、洞察分析能力、推理能力、问题解决能力的智能化技术应用,它的飞速发展依赖于大数据技术。在未来实现了超强智能后,人工智能只会替代人的某些工作,成为生产力的提供者,这是人工智能商业价值的本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