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八讲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蒋伟 何利芳  阅读:

5月19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大型研究生课程综合改革之《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八讲。图书馆陈科华教授为我校2019级研究生作题为《哲人之思:孔子印象--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孔夫子》专题讲座。

陈科华教授从孔子印象的历史变迁、靠知识改变命运的孔子、多才多艺且情趣盎然、重义而不轻利的孔子、也想“曲线救国”的孔子等五个方面为全体研究生展开了详细讲述。并和大家从先秦时期到近代孔夫子在社会中的地位、社会环境对孔夫子的影响、孔夫子同样也是一个全方面发展的人、孔夫子主张过一种“义以为质”道德生活、“曲线救国”的家国情怀等五个方面对孔子进行深入探讨。

通过陈科华教授的精彩讲座,广大研究生对于“万世之师”的孔夫子有了一个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同时对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