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六讲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蒋伟 何利芳  阅读:



5月18日下午,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六讲校长助理朱和平教授为研究生做题为《包装之美:认知与创造》讲座。

朱和平教授从包装之美的功能与价值、包装之美的体现、包装之美的撷取、新时代包装之美的原则性、绿色智能包装之美五个方面为全体研究生展开了详细讲述。他指出,包装在生活中承担着物品与使用者之间的媒介角色,包装功能的三个层面,即物理层面、经济层面和精神层面,不仅涵盖了包装的功能,也指导着包装的进步发展。面对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包装设计在立足解决问题的基础上,必须对未来的社会负责,正确处理好传统与创新的关系,利用好数字智能,推动构建智能包装、环境和人类之间和谐发展的关系。

朱和平教授希望,我校研究生能自行自觉地继承和发扬包装所承载的国家和民族文化,并为包装的绿色发展、智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