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音乐学院举办“名师名家进课堂”音乐创作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3]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何宁波  阅读:



10月10日下午,音乐学院在崇乐楼音乐厅举办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师名家进课堂”音乐创作系列讲座活动,特邀青年词曲作家邓永旺先生和著名作曲家郑冷横先生主讲,音乐学院师生和校外众多音乐创作爱好者到场聆听。

邓永旺以《浅谈歌词创作》为题作专题讲座,他充分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和原创作品,从歌词创作的题材、立意、角度、语言、情感、创新及歌词美学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讲解。郑冷横以《你的童年有我的歌》作专题讲座,他通过对自己原创作品细致入微的剖析讲解和声情并茂的生动演绎,为师生传达了他独到的艺术观点。他还邀请同学们上台互动,感受音乐创作和舞台表演的乐趣。

同学们一致表示,通过聆听讲座,不仅加深了对音乐创作的理解和感受,更是激发了对音乐学习的兴趣和动力。

主讲人简介:

邓永旺,湖南省“三百工程”文艺人才、邵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邵阳市音协音乐理论创作学会会长,被媒体推为“词坛湘军五少将”之一、“湖南籍最具有代表性青年词作家”之一,入选“湖南名人网”,湖南工业大学优秀校友。

郑冷横,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少儿音乐学会会长、岳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特级音乐教师,创作近千件音乐作品,连续九次获得中国共青团中央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品奖,连续八次获湖南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作品奖,创作的《小企鹅》、《踩雨》、《四季花雨》等9首歌曲收入教育部中小学音乐和艺术教材。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