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湖南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电力电子与传动控制”分论坛暨湖南工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百草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3-11-06]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1月5日下午,湖南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电力电子与传动控制”分论坛暨湖南工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百草论坛”开幕式在科技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侯清麟、张昌凡、谷正气、刘宇文、唐萍、范进军出席。开幕式由副校长曹兴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侯清麟教授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论坛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百草论坛”自创办以来,已成为我校研究生学术交流的品牌活动之一,是学校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创新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起点高、范围广、领域多的学术交流平台,对广大研究生激发科研热情,拓展学术视野,增强学术交流,推动学术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期待本届论坛能够秉承往届论坛所形成的崇尚学术、追求真知、弘扬科学、创新有为的良好风尚,突出学科优势,彰显学子实力,服务教育创新,更好地促进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研究生自身的成长成才。侯清麟给在座的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有恒心。做学问,求真理,必须有恒心。正如法国启蒙思想家布封所说,“天才就是长期的坚持不懈”。二是肯思索。做学问要在思考中发现,在发现中拓展,在拓展中深化,在深化中提升。既要重视在课堂上学,又要重视在实践中学。三是求真创新。要遵循学术道德,恪守学术规范,坦诚相待,和而不同。他希望通过创新论坛,同学们能在交流中启迪智慧,在求真中创新学术;在将来学术研究的道路上,耐得住寂寞、有所作为、力争佳绩,努力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骨干人才。

副校长张昌凡宣读了本次论坛获奖论文作者名单,其中创新论坛获奖论文一等奖12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21篇。“百草论坛”获奖论文一等奖8篇、二等奖11篇、三等奖18篇。这些获奖论文已分别编印成《湖南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电力电子与传动控制”分论坛论文集》和《湖南工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百草论坛论文集》,同时还将在《湖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社会科学版中陆续发表。

会上,研究生处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就分论坛筹备情况等作了发言。

据悉,本次论坛共收到我校及各兄弟院校投稿429篇,其中外校77篇,所投稿件的数量和质量均较过去有较大提高。(校研会龚晓妍 供稿)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