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东南大学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3-10-31]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0月26日下午,应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基于通信原理的瘫痪肢体神经再生、肌电信号转移与运动功能重建”的学术讲座。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理学院的百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志功教授在评述传统的生物医学和物理方法工程技术的基础上,重点介绍由其团队提出的基于传感、通信和控制原理的生物医学工程创新方法和技术。通过大量图片与视频展示了“微电子神经桥”和“微电子肌电桥”的系统构造、电极阵列、电路组成。并且结合动物实验、人体实验和初期临床实验等实践,给出了进一步的研究方向和应用前景。

报告结束后,王志功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研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在场师生均表示王志功教授的讲座使自己受益匪浅。(彭杲)

王志功教授简介:

东南大学无线电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电路与系统”学科带头人,领导建立了东南大学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担任所长。迄今为止已在国际和国家级重要会议和核心期刊上已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SCI/EI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3部,译著6部和教科书12本;获得中国和国际发明专利30余项。199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8-2004年担任国家863计划光电子主题专家组专家。2000年荣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1年以来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2009年受聘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电子科学与技术组成员。2011年荣膺“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入选“中国电子学会健康物联网专家委员会”。

2003年9月获科技部和教育部等6部联合授予的“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2004年6月荣获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授予的“全国侨界十杰”称号。2006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师德标兵”。

目前担任本科生《电路》与《电子线路》课程教学,研究生集成电路设计相关课程教学。研究方向包括本专业领域内的数字无线电、数字电视、移动通信和互联网无线接入等系统的射频集成电路、微波毫米波集成电路以及光通信用超高速集成电路,以受损脊髓神经功能恢复为目标、跨学科的“微电子神经桥”芯片与系统研究和动物实验以及经络机理和针灸效应研究。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