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教育部长江学者、湖南大学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5-01-09]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月6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树涛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了题为“稀疏表示理论及其在图像处理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张昌凡出席报告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理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李树涛介绍了图像处理在实际生活中的广泛应用,简要回顾了图像处理领域技术的发展,并重点介绍了图像稀疏表示的基本理论方法,分析与比较了各种变换理论及其性能。他还就稀疏表示在当前图像处理领域——图像去噪、图像融合、图像超分辨率显示以及人脸识别中的应用等做了详细的阐述,并对下一步研究工作进行了展望。

李树涛的报告由浅入深、理论与应用紧密结合,讲座内容非常精彩。会后,李树涛与现场听众进行了热情互动,大家表示获益匪浅。(彭杲)

附:李树涛教授简介

李树涛,湖南大学学士、硕士、博士,香港科技大学和英国伦敦大学博士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一直从事图像信息获取与处理及其应用研究,主持和完成了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5项,发表SCI收录论文58篇,其中IEEE汇刊(Trans)论文20篇,SCI他引642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 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授权发明专利8项,担任《IEEE Tra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Information Fusion》和《Sensing and Imaging》编委。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