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株洲市高校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论坛暨就业指导教师培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4]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  阅读:

大学生就业指导教学HR思维训练培训现场

11月11日至13日,由株洲市教育局主办,我校承办的株洲市高校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论坛暨就业指导教师培训在我校举行。

11日下午,株洲市高校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论坛在我校科技楼435会议室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熊俊钧、我校副校长李若梅,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春雪出席本次论坛,来自株洲市六所高职高专院校代表和我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各学院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株洲市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周玲主持。

李若梅在论坛致辞。她代表学校对论坛在我校召开表示祝贺,对来校参加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招生就业工作等方面情况。

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春雪在论坛上介绍了2016年株洲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及该项工作的下一步设想。特邀嘉宾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江献书作了规范毕业生就业管理工作的经验交流。

熊俊钧在论坛上作了题为《适应形势,积极作为,努力开创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专题发言。他从“认清形势,增强工作紧迫感”“明确目标,提高工作的有效性”“提升素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完善制度,建立机制,努力开创新局面”四个方面阐述了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基本途径。

随后,各高校就业工作人员分享了就业创业工作经验。针对大家提出的应届毕业生创业率较低、高校专职就业人员数量不足、就业监测机制建设、实习和就业时间冲突等问题,熊俊钧进行了剖析和解答。

12日至13日,为期两天的大学生就业指导教学HR思维训练培训在我校举行,来自株洲市各高校的46名教师(其中我校38名)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北京新锦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吴沙和金国良担任讲师,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HR的视角探讨了大学生求职的方法和技巧,教学采取了模拟练习和模拟招聘等大量体验式教学方法,现场互动不断,气氛热烈,极具针对性,对于就业指导教师重构就业指导教学体系,丰富就业指导教学内容,掌握新的教学方法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株洲市毕业生就业工作论坛暨高校就业指导教师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株洲市高校下一步就业工作的开展统一了认识,指明了方向,也为株洲市和我校培养了一批就业指导骨干教师,对于我校加强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就业指导教育教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