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我校首期“职话职说”就业指导系列讲座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16-11-14]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  阅读:

11月8日下午,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在包装设计艺术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从价值理论看职业生涯”主题讲座,拉开了我校首期“职话职说”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的帷幕。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全球第二大人力资源服务公司Randstad(任仕达)中国华南区区域总监柯斯先生。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就业办公室及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柯斯先生从“职业生涯的价值循环”“职业能力的准备”“职业思考模型”三个方面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进行了讲解。他指出,职业生涯的价值循环包括兴趣价值、发展价值、使用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还介绍了应具有 “吃亏能力”“沟通能力”“计划能力”以及“学习能力”四种职业能力的准备。他表示在大学期间要培养自己的思维逻辑,因为思维逻辑即是职业思考模型,它能帮助认清自己的职业目标。他建议同学们要通过记录“自己每一天的休闲时间都用在了哪些事件上”来找出自己的兴趣爱好,坚持下去并努力实现最大价值的投入。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努力培养自身的职业能力,积极为自己的职业目标付出实际行动。

据悉,我校首期“职话职说”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将有23场在各二级学院相继开展,讲座将围绕职业生涯规划、求职面试技巧、就业形势分析等方面的内容开展,帮助广大学生正确规划职业目标,积极提升就业能力,努力做好职场准备,从而顺利实现人生梦想。 (钟皓 刘承宗)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