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7-18]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研讨会现场  

7月14日至15日,由先进成型技术学会(SAMT)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6年第十三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株洲成功举办。华中科技大学李德群院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李利教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董立生教授、台湾中原大学陈夏宗理事长,我校校领导唐未兵、谭益民、张昌凡出席,来自世界各地从事材料成型加工领域研究的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国际知名企业负责人等300多名专业人士以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代表学校致辞

校党委书记唐未兵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与会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士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确立了建设“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和鲜明包装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办学目标。要实现这一办学目标,离不开海内外包装界同行、专家学者们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与会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校的建设和发展。

校长谭益民介绍我校校情以及我校包装教育发展历程

校长谭益民从历史沿革、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在包装教育领域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我校正立足新起点、展望新未来,着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科与科研协调发展、提速学校内涵发展,为实现我校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他希望参会专家学者为我校发展献计献策,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我校材料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李利教授(右)获先进成型技术学会(SAMT)终身成就奖 

会上,先进成型技术学会(SAMT)为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李利教授颁发了终身成就奖。

李利教授作主题报告

李德群院士作主题报告

李利教授、李德群院士、陈夏宗理事长、TTT技术有限公司童倓博士、捷普绿点集团总经理李铭衍等围绕材料成型加工相关专业领域,分别以《Polymer Micro- and Nano-technology:My Research Journey》《塑料注射成形智能化技術》《先进成型技术的回顾与发展展望》《Review of Multi-Layer Plastic Food and Beverage Containers》《捷普绿点模具中心智能制造》为题,作了会议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设有“工业4.0下的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先进成型工艺与设备”“成型过程模拟”“材料结构 、性能与制备”“包装材料与制备”“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等六大主题分会场,共举行了81场学术报告。我校刘跃军、陈一、袁志庆、王文志、钟云飞、刘亦武等六位教师应邀在会上作了主题学术报告,展示了我校专家在相关领域的教学与科研研究成果、学术观点、工程经验及设想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现场参观了我校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包装研究院和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是由台湾中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郑州大学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国际性的年度学术会议,迄今已举行了十二届,分别在郑州大学(2003)、西安交通大学(2005)、华东理工大学(2006)、华南理工大学(2007)、北京化工大学(2008)、常州武进区政府(2009)、华中科技大学(2010)、青岛科技大学(2011)、浙江大学(2012)、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2013)、大连理工大学(2014)以及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2015)召开。会议宗旨是在爱护环境、珍惜资源、永续发展前提之下,以促进成型科技的发展与创新、追求成型生产技术的精实与高效,达到清净节能节料的目标。(图\文  舒  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