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  阅读:

12月15日,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省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曾力勤,研究会会长、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余伟良,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栓久,以及我校党委书记唐未兵,副校长罗定提出席,来自省内各高校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年会。

唐未兵在年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年会取得圆满成功。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进步,通过打造“学术交流、创新创业、素质拓展和学生事务”四个平台,充分发挥了特色活动和平台建设的育人作用,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与研究生学习、生活提供了展示平台,推动了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发展。

蒋建湘回顾了研究会2016年的工作,并对下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曾力勤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湖南大学等8个单位获评先进集体;罗桢等30位教师获评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大会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陈飞跃充分肯定了2016年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的工作成果,介绍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相关情况,号召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当中。他对研究会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指示。

李栓久受邀为大会作学术报告。他立足自身丰富的研究生管理经验,以“研究生教育管理中两个问题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分享了四川大学研究生学风建设和导师责任制落实的现实经验,引起了与会领导和师生的共鸣与思考。

交流环节中,湖南农业大学和我校代表获奖单位分别作了题为“研究生科技帮扶社会实践活动的项目化管理”“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与平台搭建”大会专题发言;中南大学研究生辅导员杨娟、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辅导员刘莎代表获奖个人做经验交流。(唐建阳)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