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蒋伟 周理熙 郭瑾洁  阅读:


5月16日下午,我校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三讲在崇文楼演播厅继续进行。芙蓉学者特聘教授、智能信息感知与处理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计算机学院院长李长云教授为我校2022级研究生作题为《未来之网: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互联》专题讲座。

李长云从企业技术信息化的发展历程、新技术驱使企业商业模式和运营方式发生变化、数字化技术引领企业的商业模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以及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行现状五个层面深度分析了我国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通过对舒立方智能床垫、唐人神数字化转型、华菱集团数字化等案例的分析,介绍了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的系统融合对企业装备、工艺和管理创新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载体,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是制造强国建设的基础设施和关键支撑,也是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关键路径。

李长云教授的讲座为我校研究生科研发展和职业规划提供了新思路,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应该在工业智能融合时代发展中大有可为。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