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于文谦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11-15]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张凤彪  阅读:

日前,为提高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积极性和申报质量,体育学院特邀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于文谦教授在该院教学楼作了题为“研究生培养与课题申请”的学术讲座。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学术讲座。

于文谦教授通过对国家社科基金特点,选题设计忌讳的解析,指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要紧扣需求,着重考虑连续性工作和行业特点,注意从指南交叉中选题。并围绕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标书的内容,从“如何打造科研团队”、“如何选题”、“如何论证”和“如何填写标书”等几个方面给大家讲述了申报切入点的选取、申报创新点的凝练、研究基础的发掘与积累、思路方法的构思选择等。

教师们一致表示,于文谦教授的辅导翔实生动,深入浅出,富有针对性、指导性、启发性和建设性,从中受益匪浅。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