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湘潭大学王金斌教授来理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理学院  作者:李学勇  阅读:

10月24日,湘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金斌教授应邀来理学院讲学,作了题为“航天器用高性能铁电存储器”的学术讲座。学院负责人、应用物理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的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铁电存储器是基于铁电材料的铁电特性进行信息存储的一类新型非挥发性存储器,在航空航天、汽车电子等对安全性要求特别高的军用和民用领域显示了不可替代的地位。在讲座中,他从研究背景及意义、铁电薄膜的设计与制备、电畴翻转动力学及铁电存储器单元阵列等四个方面论述了铁电存储器在航天器中的研究进展及取得的成果。其团队经过多年的努力,设计和制备了性能良好的1T结构铁电存储单元和阵列,为铁电薄膜及其他智能薄膜材料的大规模生产和集成铁电器件的发展提供了基础,对我国自主研发铁电存储器具有重要意义。

王金斌教授的见解独到、视野新颖、思维缜密,为理学院师生带来了材料及信息科学前沿的研究动态,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