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法学院师生赴淦田镇山峡村开展送法入户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法学院  作者:唐伟钊 罗珍  阅读:

7月11日上午,法学院党委负责人一行前往淦田镇看望慰问“送法下乡”志愿服务队。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志愿者们一周来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认真总结、再接再厉,更好地完成接下来的普法任务。还向服务队赠送了西瓜、防暑药品等,这极大鼓舞了志愿者们的士气。

下午,法学院党委负责人亲自带队赴淦田镇山峡村开展送法入户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走访了10余农户,向村民们宣讲国家推进乡村振兴的最新政策,详细解读围绕“三农”问题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的文件精神,详细询问留守老人的健康、养老、医疗以及子女赡养等生活情况,并列举生动有趣的法律案例,引导村民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让当地村民确切了解国家政策、真切感受法律的人文关怀。

在走访中,青年志愿者从老师们的言传身教中学会了如何与村民交流沟通,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倾听人民的合理诉求和呼声,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引导老百姓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进一步提升了自身普法、讲法的实践能力。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