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茶陵县湖口镇梅林村开展乡村振兴宣讲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郭鲁  阅读:

春寒料峭,细雨靡靡。3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正军、李平贵、邓世平、李金桥、余霄等一行6人赴茶陵县湖口镇梅林村开展乡村振兴宣讲帮扶活动。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梅林村支部书记刘武飞等村干部、村民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刘武飞介绍了全村经济发展情况及乡村振兴工作。余霄就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宣讲解读。他指出,文件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部署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明确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任务。强调了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方面重点工作。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李正军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智力、科技、教育、文化帮扶的引领保障作用,不断深化与梅林村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完善定点帮扶长效机制。学院将根据梅林村实际需求,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色,通过理论宣讲、人才培训、咨询服务等多种方式,用以力加力的担当,以实对实的举措确保帮扶力度不减,措施到位,助力学院参与梅林村在产业、人才、文化和组织等方面的全面振兴。

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谋划、乡村产业发展、人才培训等问题与教师们进行深入交流。“发展乡村产业,难在持续稳定,重在群众受益。”驻村工作队负责人表示,“种地有奔头。我们这里春赏油菜花,夏销菜籽油,秋收生态米,一田多收。路通了,水清了,环境好了,大家住得舒心。”村干部段军华满面笑容。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