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醴陵陶瓷学院举办第二届实践教学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3-12-28]   来源:醴陵陶瓷学院  作者:郝建英  阅读:


为充分展示学院产教融合实践教学成果,以展促学,以学促用,近日,醴陵陶瓷学院举办了“融•和”第二届陶瓷艺术设计实践教学成果展。副校长李若梅、范晓阳出席,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醴陵市委书记王利波、副市长何彩凤莅临现场参观指导。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学院在实践教学方面的卓越成果,作品主要来源于本年度《釉下五彩瓷创作实践》、《现代陶艺设计》等核心课程。课程教师团队由外聘教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周益军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永平教授、醴陵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非遗传承人易忆卉以及学院自有教师组成,他们精心指导了学生创作出涵盖日用陶瓷、陈设陶瓷、现代陶艺等品类的作品。这些作品造型独特,色彩丰富,展现出极高的艺术价值和实用价值。值得一提的是,部分作品如五粮液陶瓷酒包装设计、融合系列日用陶瓷产品设计、生肖挂盘等已被相关企业采纳并投入生产。

领导和专家对学院在实践教学和产教融合方面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为学院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紧密结合地方政府发展规划与产业发展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相关文章: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