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音乐学院举办2016届“一路同行”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2016-06-30]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音乐学院2016届“一路同行”毕业晚会在我校图书馆前坪举行

手风琴演奏节目《假面舞会》由音乐学院教师于倩演出

由学生表演的舞蹈节目《高梁熟了》

舞蹈节目《八女投江》

近日,音乐学院2016届“一路同行”毕业晚会在我校图书馆前坪举行。副校长金继承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及株洲有关专业人士2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音乐学院每届毕业晚会都会吸引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其原因在于它具有专业性强、“颜值”高的观赏性,也能体现系统化的学科性,是音乐学院师生在面对当今社会需求精深化、多样化、全面化的考验中,教育教学发展越来越要求全能化的技艺凸显。今年的晚会分为序、器乐篇、舞蹈篇、声乐篇、尾声几个部分,借助led的背景,使晚会歌舞并举、琴乐合集的特点得到更好的展现。晚会中的17个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分别展演了教学实践中技艺培训的多种成果。

晚会在民乐合奏《迎宾曲》、舞蹈《七月流火》中拉开序幕,器乐篇中扬琴三重奏《边疆的春天》由三个男生演绎别有一番风味,钢琴独奏《音画练习曲》精深繁难技巧让人惊叹,于倩老师的手风琴演奏《假面舞会》结合钢琴、萨克斯、伴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别具一格;舞蹈篇《那片云》、《金陵十三钗》、《高梁熟了》、《八女投江》等紧密结合建党95周年的主题,既有为国捐躯的壮烈场景,又有儿女情长、催人泪下的离别情景;声乐篇由《圆舞曲》、《爱我别走》、《胜利时再闻花儿香》、《共筑中国梦》、《簸箕上的麻雀》、《迎风飘扬的旗帜》几首乐曲组成,表演形式上有男女声对唱、歌剧表演、女生小组唱、合唱等形式,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尾声《初恋》、《毕业照》表达的是校园的清纯爱情和对校园的不舍。

经过多年探索,音乐学院的毕业晚会已经成为音乐教学成果展示的窗口,晚会是从教学实践中推演出的舞台作品,是音乐教学成果的直观检验形式,它在注重观赏性的同时,也透露出技艺的精深。(音乐学院)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