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十六讲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周理熙 郭瑾洁  阅读:


5月25日上午,我校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十六讲在崇文楼演播厅举行。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宗登教授为2022级研究生作题为《创意之维:中国传统文化的设计创新与转化》专题讲座。

张教授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文化基因,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创方针,提出弘扬传统文化是时代之需,是文化强国、文化大国之要。张教授以国潮品牌、国风产业生态举例,从中国传统文化、文创与文创产业发展、设计创意转化三个方面同听众分享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设计创新与转化现状,分析了传统文化在文创产业中的商业价值,阐述了设计的创意转化是基于具备广泛受众并系统化的文化主题。

讲座的最后,张教授强调:对国人而言,文化即生活,文化对人的吸引力正来自人们对生活的热爱。高校作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核心阵地和科学研究的重要阵地,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宏伟工程中具有得天独厚的智力资源和研发优势,大家应该将中国传统文化厚植于心,让优秀文化在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永续中华民族的根与魂。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