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法学院深入开展创新性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法学院  作者:袁灵珊 王蓉蓉 魏静华  阅读:


为推动全社会增强法治观念,引导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推进法治乡村建设。5月18日上午,渌口区司法局联合我校法学院深入开展第三期“送法下乡”活动,本次活动由姚曙明老师带队在渌口区龙门镇,开展具有创新性的普法宣传。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中他们采用“大喇叭”宣讲和制作调研报告的创新形式,紧紧抓住了大喇叭播放覆盖面广,传播迅速便捷的特点,增强群众参与感、获得感,有效连接了宣传村民,教育村民,关心村民,服务村民的路径,宣讲村民喜闻乐见的内容。同时在采访过程中记录宣讲对象的姓名、电话及反馈问题,方便之后的回访与调查。普法团队成员耐心细致地为村民答疑解惑,帮助村民用法律知识解决生活中所遇到的纠纷,提升村民运用法律进行维权的能力。

据悉,本次活动是法学院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水平,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拓宽宣传渠道,服务乡村振兴,让村民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法律服务,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表达诉求,以高质量普法宣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法治环境的重要举措。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