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湖南新主播” (株洲赛区)选拔赛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16-11-15]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  阅读:

11月12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之“湖南新主播” (株洲赛区)选拔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湖南省对外经济文化促进协会会长石书红、湖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杨为民、湖南日报株洲分社社长周怀立、湖南交通频道节目主任志威和我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作为评委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选拔赛通过“我是人气王”“我是口才王”“我是才艺王”和“五强抢位战”四个环节,考验选手们在不同情景下的现场局面把握能力和亲和力。

比赛一开始,选手们瞬间切换到“直播”模式,依次上场进入“直播台”,进行30秒的自我展示。其后,晋级选手两两一组,分别抽取一个鲜为人知的文化遗迹、景点,通过自己的“直播”向专家评委展示,获得评委投票前十五位的选手晋级“我是才艺王”环节。这个环节要求选手们在规定情境下进行才艺展示,学大妈跳广场舞、在冰箱里吃火锅、划船不用浆……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展现自己的才艺,观众们纷纷鼓掌叫好。最后抢位战,大学生们以文化、旅游为切入点,选定主持风格,围绕精准扶贫展开了妙趣横生的直播技能展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刘哲、龙泽慧、余佳芮同学获得前三名。

据悉,选拔赛前5强选手既可获得省级荣誉证书、奖金,并有冲击由五矿长沙商业提供的万元大奖的机会,成为众多知名企业、媒体的储备人才。此外,优胜选手将受邀参加湖南省文化旅游精准扶贫公益活动,成为随行主播,与中央、香港及湖南省内主流媒体主持人、记者一同走进湖南各地的乡村,向全世界分享作为中国90后的所见所闻。(学通社 李新)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