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赴茶陵浣溪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并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7-03-22]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作者:邹艳  阅读:

3月17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5名城乡规划专业的学生一行9人赴我校驻村帮扶点-----茶陵县浣溪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谭玉保家并结成帮扶对子。在村民谭玉保家,该院送去了扶贫慰问金和一些生活物资,并详细了解了他家的家庭成员、经济收入状况、孩子教育等情况。该院负责人鼓励谭玉保及家人要乐观生活,有党的好政策,有当地政府和我校的帮助下,一定会过上好日子的。

随后,该院一行走访调研了浣溪村五个组,就浣溪村的自然条件及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展开调研,希望通过学院学科优势为该村产业发展规划提供专业服务。

冒着绵绵细雨,师生们深入到田间地头和无人居住的山区观察资源环境现状,收集规划所需的资料。跟2015年相比,村子的基础设施建设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硬化的路面旁架起了路灯,蜿蜒的小溪筑起了堤坝,山路旁新植了一排整齐的樱花和紫薇花树,大片的油菜花点缀着青山绿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正成为现实,听着我校驻村工作组周飞云、李金桥同志的介绍,师生们备受鼓舞。该院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帮助浣溪村推进产业规划布局,帮助村民摆脱贫困,安居乐业,共享中国梦。(邹艳)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