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应数1601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友善的工大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2]   来源:理学院  作者:江怡华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2日晚,理学院应数1601班举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友善”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应数1601班全体成员和该班班主任蔡红梅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团日活动由一段讲述母子在面对家庭困境时,不离不弃一起渡过难关的视频拉开帷幕,该班同学以小组形式讨论了“什么是友善”“你遇到过的友善和不友善的行为”。该班还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王峰大火中舍身救人的视频,这段视频传达了友善还会激发人舍生取义的勇气和担当,也让同学们明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大学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既要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也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蔡红梅认为,友善品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是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的具体支撑。她希望同学们要立足自身,友善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共同将应数1601班建设成团结、友善、温暖的大家庭。

此次团日活动是应数1601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一,据悉,该系列活动还有 “亲身经历的友善故事会”“走进社会,寻找身边的友善”“讲友善,树新风,温暖菁菁校园”等。(江怡华)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