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李伦娥、谭君来校传授新闻实战经验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宣传部  作者:曹荣芳 李晶晶  阅读:

3月7日,中国教育报刊社驻湖南记者站副站长李伦娥,澎湃新闻时事新闻中心记者、我校2007届毕业生谭君应邀来校为2017年第一期通讯员培训班作新闻实战课讲座。培训班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吕志明主持。

李伦娥、谭君分别以《教育新闻的发现与采写》《当记者是种怎样的体验——新闻操作实战经验交流》为题,结合各自新闻记者的从业生涯,系统讲解了教育新闻的发现及途径、采访与构思;新闻在现实背景与时代要求中的具体体现,以及情怀、担当与责任对于一名记者的重要性。期间,二位主讲人均结合亲历过的重大新闻案例与自己撰写的引起较大社会反响的稿件,就传播价值的判定、新闻敏感性的培养、采访与写作关系的处理等各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疑答惑。娓娓道来的讲述,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兴趣与共鸣。

讲座后,师生通讯员与主讲人进行了问答互动。课后,学生记者李红杜表示,讲座从很大程度丰富了自己的新闻专业素养,在敏感性培养、视角的挖掘等各方面大有裨益。(曹荣芳 李晶晶)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