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法学院举办首期“渌江青年法律实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法学院  作者:法学院  阅读:

3月3日晚,法学院首期“渌江青年法律实务沙龙”正式启动。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的邓安法官和天元区人民法院张轶强法官应邀出席并作主题发言。法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及法学专业同学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渌江青年法律实务沙龙”系列活动以青年法律实务精英和骨干为主体,以“法律实务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法学院如何与政法单位互动” “如何发挥法治实践部门在法治人才培养中的责任主体作用”等为核心内容,采取以讲为主、讲评结合的形式,旨在解决法学人才培养和法律实务实践“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活动上,邓安法官作了题为《民事法官的职业角色和裁判思维》的主题发言。她通过图片说明、名人名言、简短案例等多种方式介绍了民事法官的“日常”。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民事法官的“四个”思维特点和思维模式的“六步走”要诀。

张轶强法官不仅结合办案经验回应和强调了邓安法官提到的细致严谨、专业技能扎实的重要性,他还用天元区人民法院拍摄的微电影《永不倾斜的天平》,勾画出一位职业法官的辛酸和甘苦。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民事法官这一职业的了解,明确了自身努力方向,增加了一定的专业知识。(法学院)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