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我校2017年第一期通讯员培训班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17-03-02]   来源:宣传部  作者:曹荣芳  阅读:

通讯员培训班启动仪式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舒杨摄

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欧阳池建摄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陈邵桂应邀为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欧阳池建摄

副教授蒋海斐以《搭建沟通的桥梁——新闻采写浅谈》为题介绍了自己的新闻采写心得和体会-欧阳池建摄

为切实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我校新闻宣传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培养一批新闻宣传骨干,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新闻宣传队伍,2月28日下午,我校2017年第一期通讯员培训班正式启动。来自全校各学院和部门的240余名教师和学生通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吕志明主持。

仪式上,韩清波对通讯员培训班正式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参训的通讯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讲好“工大故事”,内聚人心、外树形象,传播正能量。

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陈邵桂、副教授蒋海斐分别以《关于新闻阅读与写作的几个问题》《搭建沟通的桥梁——新闻采写浅谈》为题,通过对大量经典新闻实例的分析与引用,系统梳理和讲解了报纸的版面结构、新闻类型与表现、“新闻眼”的培养及采访写作等问题。

“老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对我以后的校园新闻采写有很大帮助。跳出固化的写作习惯,形成独特风格,是我以后要达到的目标。”校园广播站学生通讯员杨洋颇有感触地说。

据悉,我校还将邀请《中国教育报》、《潇湘晨报》、澎湃新闻、民主与法制社等新闻媒体的资深记者来校讲课,内容涉及新媒体运营、舆情应对及处置等多个方面。(曹荣芳)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