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一位辅导员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阅读:

“周老师,这个面包您一定要拿着,希望您也能早日回家!”这是21级的一名学生对周老师的一份感恩,一份祝福。周伟,外国语学院一名普通的辅导员老师,自11月2号接到学院通知进校防疫以来,他以“疫情”为令,一直坚守岗位,学生园区、食堂、教室、图书馆、办公室……他的身影出现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伏案修改工作方案、沟通外出就医学生、为学生搬运物资、解学生无书本之急、监督规范佩戴口罩、处理学生突发状况……这就是他每天工作的全部,他用行动证明:只要学生需要,他一定在学生身边。

在学校疫情好转之际,学校下发通知线上考试。被封控许久的孩子们,只有一个迫切心愿——早点回家。此时每个年级一天需要处理上百份请假申请,但审批申请的年级老师只有一个,他需一个个回复学生,一个个与学生家长沟通说明情况,确保学生能安全离校。为让每位学生都能顺利回家,周老师直接把电脑和打印机搬到宿舍楼,连续几天都是整日整日地驻守楼下,常常忙到午饭都来不及吃,他说“不能让孩子们回家的步伐慢下一步”。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面对疫情,周老师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役中,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守护着全院学生的平安和健康。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