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校医院:抗疫中的“她”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27]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琪  阅读:

11月2日,新冠疫情席卷株洲,使全城静默,但是却有这样一丛白色花朵傲然盛开。

校医院的医护人员不畏危险,不畏劳苦奋战在前,经历过数次疫情“大考”的他们,又一次勇敢坚毅地选择逆风而行,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d336d7d7c94575af47b12dc604b3978

疫情防控就是集结号,党旗飘舞就是指航针。九月份新上任校医院院长的黄海杰,十一月就碰上了如此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这对她来说也是一种考验。虽然年龄已经比较大了,但她从不叫苦不抱怨,事无巨细总抢着干。她说:“既然我当了院长,那我一定会拼尽全力担起这份责任,守护好校医院这个小家,守护好湖南工业大学这个大家!”校医院一共三十几个人,其中女性成员占了近92%,她们每个人都很独立强大。黄院长表示,校医院团队始终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是最团结最有战斗力的一支队伍。

3b6835b7afd0be0ad28f7175bd77f69

李萍、蔡望两位护士离开家的时候,她们的小孩还在生病,急得不行,但是工作需要,抹掉眼泪整理好心态,继续坚守岗位。护士长陈敏夫妇两人均在学校抗疫一线,留下14岁的哥哥带着5岁的妹妹独守家中......

邓朝晖医生,封校期间为了校医院的这个小家也是操碎了心,保证了校医院全体人员一日三餐能够吃上热乎的饭菜。疫情期间,各项工作都需要邓医生合理安排和临时调派,保证了校医院工作合理有序地开展。60多岁的彭金明医生,疫情来临后,主动留守校医院,他说:“你们就放心外出采核酸吧,我在门诊看病,守护这个家。”

科技学院封控时,河西校区还没有封控,李旭纯医生和易特利护士主动请缨,赶赴科技学院,为了方便其他带娃的姐妹们。

从3号晚上进校值班的易惠英护士,是最早入校的,到现在还没有回过家。易惠英笑笑说,“我当时来学校的时候穿的那一身衣服,就这样一直穿了20多天没换,但只要身上还穿着这身白大褂,就已经足够干净了。”疫情事发突然,不少人来的时候也没有带足带够生活用品和换洗衣物,特别是近期降温,校医院的大家又一次体现出了团结互助的温暖,大家们互相匀衣服匀用品,以便维持日常的生活。虽然天气冷,但是大家的心却是暖的。

封控在校的期间,大家难免神经紧张,有一点不舒服就会来校医院看病,校医院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加,医护人员们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一直是24小时值班制,但疫情期间经常半夜多次起床看病,一晚都没办法睡好觉,第二天还要一大早起来采核酸,连轴转。5日疫情不明朗最严峻时,为了全员师生100%采集核酸,刘爱华医生、汤艳护士夜班一直守候到凌晨3点。

8bdebbc34186875eebce7eb5b7bfc94

c9d04ee435a6382b2990d3c4967b2b9

校医院工作室的桌子上,放着满满一大桌子的塑料包裹,每个包裹都装得满满当当,上面写有不同医护人员的名字。原来这是他们的武器,包裹里是核酸采样管、消毒棉棒、N95口罩、一次性防护服、手套、酒精等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在召唤,他们都会穿上“盔甲”,拿上“武器”,快速奔赴战场。

10e6af6d320db2de1e96285237e925a

日常休息他们大部分睡的都是临时搭的铺,空闲病房里的病床、值班室里堆着杂物的上下铺、办公室里的长条沙发,都是他们每晚将就的地方,即使条件艰苦,但这却从没影响她们的工作效率。黄院长还笑着说:“感觉回到了自己的学生时代,也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和姐妹们在宿舍里躺在床上说笑聊天,其实大家都还挺开心的。而且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还能有一张床可以休息,已经很幸运很满足了。”

3ed33b427dee515dd1fc651957577f1

5f0dd588c5cb15ecbdfaa40b5b5df94

封控期间,为了缓解大家焦虑的心情,10号晚上黄院长组织大家举办了一个小型的才艺表演大会,大家苦中作乐,一起唱歌聊天,更加凝聚了校医院的团结之心,让大家这几天的疲惫和焦躁都一扫而空,这天晚上没有疫情,只有音乐和笑声。

新冠病毒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有一定的恐惧心理,但是职业的使命感,让他们不得不勇敢站出来,“没人上,我上!”校医院的大家一直都在默默无闻地付出,只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早日走出去,能够在操场上快乐地奔跑,自由地呼吸,感受最纯粹的阳光与清风。

“我们今年上半年被评为株洲市三八红旗手,女性身上所谓的‘柔弱’,被更崇高的责任感取代。”护士长陈敏如是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