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这道生命安全门,我们必须守好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阅读:

一个人可以照亮一条路,一个人可以照亮一个城。

在学校进行封闭管理的过程中,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奉献坚守岗位,为学校的抗疫管理提供安全的保障。为维护校园秩序,保障师生安全,他们无暇顾及家庭,克服种种困难,默默加班加点,加强门岗管理,事无巨细,坚持做好进校人员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工作,耐心细致做好校园管控措施解释和防疫宣传。同时加大校园巡查力度,加强重点区域督查,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他们的身影遍布校园每个角落。学校安保人员将“责任”二字牢记在心,用行动真正做到有召必应、使命必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的工作就是守好这道门,维护好它的秩序。”正门保卫室的张恒斌说。在这段时间的疫情防控中,他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全校师生众志成城齐抗疫——“舍小家为大家吧,这个工作也是为了大家好,齐心抗疫人人有责,抗疫战争一定会胜利的!”

立冬以后,株洲气温骤降,湿冷的天气给安保工作也增加了困难,但他们积极克服,按学校要求把本职工作做好。西门保卫室的杨跃进说:“希望家人能够平平安安,疫情期间同学们安心学习,听从学校安排,把自己的学习搞好。”朴实的一句“平平安安”,是对全校师生最好的祝福。

校园北门值守人员——教导大队的刘文波和刘宇杨,负责管控学校人员出入以及各种车辆的出入登记。

管控执勤中,他们也曾面对同学们的不理解——“超市排队购买物资的时候需要维持秩序也要做好防疫要求控制人流,有些同学可能对我们有点不理解吧,感觉有点心酸。”“他们需要全员到齐我们才能开门,但是他们等得有点不耐烦,但是我们不能随便开门,他们可能就对我们不太理解。”尽管有心酸,有困难,他们每一个人仍然尽职尽责地为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学校疫情防控管理,也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志愿者们作为学校的第二道屏障,保护同学们的饮食与身体健康安全。志愿者曹淑萍负责统计宿舍三餐数据、核算金额并负责通知楼层同学做核酸,对于志愿者工作,她说这与自己想象的有所不同——“因为封寝了,在最初我认为志愿者是很轻松的,能够出门溜达,采购物资,但是当我真正站到这个岗位上之后,我发现志愿者工作其实并不轻松,需要很耐心细心地对待。”

国旗队的张佩璋和贾轶宁同学负责食堂打饭工作、国旗护卫队执勤工作以及整个东苑区核酸的秩序。“我是作为国旗护卫队的班长,想为疫情防控做出我自己的贡献,也是想要为学校做出贡献,想要学校更好更快地去解除疫情防控,恢复到正常的生活。”在辛苦的防疫工作中,他们也在不断地调整去平衡学业与工作之间的关系,也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中共待暗夜破晓。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是因为他们默默坚守与付出,才换来了学校的安宁与祥和。让我们向校园边界的保卫人员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