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旧疾复发不下火线 坚守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陈立欣  阅读:

1022b8a0ad38d8ff9383b766e1d9c0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马胜亮老师来不及带个人生活用品第一时间驻校投入一线抗疫工作。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他认真落实校园网格化管理,始终驻守在西苑6栋宿舍第一线。每天和宿舍层长、寝室长们联系,协调整栋楼800多名同学的订餐、核酸检测工作。每到用餐时间,他都和志愿者们一同进入宿舍,将盒饭和物资一件件送到门口,每天上下来回几十趟。太多的突发问题需要迅速解决,太多的电话信息需要对接处理,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盒饭放在一边经常凉透了也顾不上吃。每天超负荷的工作,由于过度劳累引发了他的旧疾,由于无法就医又没有准备药品,导致坐立难安,白天咬着牙跛着脚,持续工作,但一想到还有800多同学需要他,便有了坚持的勇气。

作为学院学工办主任,马胜亮还需要关注全院学生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态。每晚回到办公室,他都会召开线上班会、团总支会议,和同学们谈心,为他们提供就业咨询。他鼓励同学们要化不利为有利,将疫情防控带来的种种不便当做生活对自己的磨砺,积极应对。希望同学们保证健康作息,保证网课的课堂纪律和学习效果。“学生们都非常理解我们的工作,也非常配合。”学生的理解和配合,此时成了马胜亮最好的“止疼药”。

马胜亮是工大抗疫“战士”中的一个缩影,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场面,却有着义无反顾、忠诚履职的铁血丹心,他们不顾个人安危,默默负重前行,守护着岁月静好,构成了工大战“疫”的铜墙铁壁!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