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领导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6]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阅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全体校领导集中观看了开幕会直播,大家满怀着对新时代的憧憬,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党委书记 刘望:党的二十大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伟大成就,令人备受鼓舞;描绘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发展前景,令人无比振奋。学校党委将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做到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法学,确保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擦亮工业底色,彰显包装特色,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长 蒋昌波: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我认为第一要务就是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敢于斗争,坚决刹住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邪气,清除多年未能清除的顽疾,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并将其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中,不断强化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开辟学校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学校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党委副书记 王利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恢弘、激荡世界,充满了中国智慧,做出了时代之问,点亮了前行灯塔,闪耀着真理光芒,是新时代新征程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胸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大目标,自觉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坚持立德树人,育好强国新人;要按照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与路径,不断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让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和科技成果如雨后春笋,井喷而至;要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的斗争精神,引领师生在复兴路上始终初心如磐、昂扬向上,永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坚强意志和坚定行动。

副校长 佘朝文: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大事。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十分振奋和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党和国家过去十年的巨大成就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和全国人民共同奋斗取得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和新要求,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尤其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我们的工作,抓好学校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教学科研创新等工作,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 蒋建初: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提出“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理论是对时代提出的课题的回应,是解决现实问题的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务必”的重要论述,包含着对我们党艰苦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包含着对胜利了的政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对确保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深刻忧思,包含着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深邃思考,也包含着对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深刻认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行稳致远具有重大意义。

纪委书记 张亚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作为一名社会科学工作者,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认真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和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加强对报告的研究和阐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科化构建、学理化阐释和学术化表达上做出我们的贡献。

副校长 范晓阳:党的二十大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主题报告,学校领导集体观看了开幕式。我有三点感想:一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的历史成就,对未来的发展做了科学、全面规划,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寓意深远,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勇毅前行提供了行动纲领,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二是统一思想、贯彻精神。要领会报告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明确方向,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三是惟实励新、笃行致远。要强化创新意识,永葆奋斗精神,提升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实现民族复兴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副校长 李若梅: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应对深刻变化的世情、国情、党情,应对改革攻坚、社会转型、新冠疫情的诸多挑战,我们务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真正做到学习教育更主动、调查研究更深入、检视问题更深刻、整改落实更彻底,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副校长 于惠钧: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光荣而艰巨,务必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创新驱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只要我们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就会信心十足、力量十足,就能攻克一些长期没有解决的疑难杂症,就能办成许多事关学校长远的大事要事。

副校长 殷晓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三个“第一”,即“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并要求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我感同身受,倍感振奋。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各个方面的努力,而高校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前沿阵地。作为高校管理工作者,我一定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真正做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真诚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好务,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和人才成长的环境。

副校长 龙永红: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这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者”,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学校事业发展彰显更大担当和作为。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