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18]   来源:宣传部  作者:舒杨  阅读:

8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书记刘望主持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学生处、基建处、资产管理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列席旁听。

与会人员观看了新闻联播视频《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校领导王利华、蒋建初、张亚东分别领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三个专题内容。副校长殷晓元传达了省委近期有关重要文件精神。

校长蒋昌波围绕学习研讨要点作中心发言。他从“必须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的深刻要义、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必须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全力以赴抓好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必须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必须始终坚持为民情怀,注重在操守上时刻守牢做人做事底线”等四个方面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要求与学校实际结合起来,对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到学校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不断提高学校新发展格局、增强学校发展创新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师生幸福指数。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在奋力建设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国之大者”,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望作总结讲话。他就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学习跟进;二要坚定必胜信念,确保认识跟进;三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行动跟进。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校领导干部要用心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顽强意志品质,从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校师生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对学校发展充满信心,坚定必胜信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建设工大、发展工大的宏大事业上来;要勤勉奋进、自我加压,以“山登绝顶我为峰”的昂扬斗志,勇于尝试新领域,勇于突破自我,不断提高担当本领;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对确定下来的任务马上办、马上干,雷厉风行,快中不乱;要敢于创新、勇于突破,不断改进工作做法,提高创新能力,积极探索工作的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